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

活動資訊

【活動】從報刊冊頁開出玫瑰:臺灣歷史故事作家陳柔縉紀念展開幕座談

陳柔縉是當代最出色的臺灣歷史故事作家・傑出的調查報導記者。在其慧眼與妙筆下,諸多龐雜的訃聞記事、名錄廣告,竟能編織出政商家族系譜,蔓延綻放時代人物的精采故事。

 

成長於臺灣民主轉型關鍵時代的陳柔縉,著作影響力遍及新聞採訪、歷史認知、知識轉譯,仍澆灌許多世情與微物的花蕾,讓後來者徒仰空枝、靜望春來。

 

本次活動,為紀念在2021年10月意外過世的陳柔縉,讓總是退居記錄對象之後、棲身文字之側的作家,呈現更清晰的面貌。希望喜愛陳柔縉著作的朋友,能夠透過她的著作展出、生平回顧,更深刻認識這位獨一無二的文史書寫名家。

 

報名連結

 

活動資訊:

2022年4月28日(四)13:30-16:30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B1國際會議廳

 

報名時間:

4月26日(二)中午12:00截止

報名人數額滿將提早截止

 

■ 注意事項

因應校園防疫政策,入館前請於一樓入口處量測體溫並以身分證或本校證件登錄本校防疫系統。

敬請全程佩載口罩,體溫超過37.5度者將無法入內參與,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 活動洽詢

臺大圖書館推廣服務組

☎ (02) 3366-4551 ✉ tulce@ntu.edu.tw

 

報名若有任何問題,請聯絡以下電子信箱:

mickey920511@gmail.com

(助理:蔡承志 臺大臺文所碩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