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

活動資訊

【活動】新聞所三十周年「後疫情時代的媒體狂飆」線上論壇

Art editor Img

 

臺大新聞所為慶祝30週年,舉辦了系列活動,敬邀您參加5月22日於線上語音社交平台Clubhouse舉辦的線上論壇「後疫情時代的媒體狂飆」。

在媒體科技的帶動下,新聞與數位內容發生巨大改變。傳統媒體不斷創新之際,各種網路及社群媒體更是方興未艾,也提供媒體人更多樣的發展空間。

本次論壇邀請新聞所老師、所友和業界先進一同參與討論,分享產業融合過程中的創新實例與趨勢。

 

【活動資訊】

時間:5/22(六)12:00-18:00

活動當天點擊連結進入房間,即可參與論壇  https://reurl.cc/Q7ykeZ  (線上進行,請勿至現場。)

 

【活動議程】

12:00-13:50 新聞人投入聲音創作平台(Podcast, Clubhouse)

主持人:馬自明(商業周刊主筆)

與談人:王泰俐(臺大新聞所教授)、路怡珍(《全球串連早安新聞》主持人)、楊士範(《馬力歐陪你喝一杯》主持人)

 

14:00-15:50 社群媒體演算法當道,新聞媒體找新路

主持人:哈遠儀(中視新聞主播)

與談人:謝吉隆(臺大新聞所副教授)、張翔一(換日線頻道總編輯)、林宜儒(INSIDE/愛料理 共同創辦人)

 

16:00-17:50 搶搭數位媒體識讀列車 (網路媒體與傳統媒體的異與同)

主持人:楊智捷(非凡新聞主播)

與談人:谷玲玲(臺大新聞所所長)、張瑋軒(吾思傳媒 (女人迷)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翁子騏(方格子執行長)

 

【活動提醒】

搶先關注 臺大新聞所臉書 和 Clubhouse帳號( @ntujournalism ),接收第一手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