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

活動資訊

【紀錄】【2023年台大新聞所論壇1】全球化下的地方新聞,傳遞沒被聽見的小聲音

全球化下,國際新聞躍上新聞版面,地方新聞人力與版面則不斷縮編。4月21日,臺大新聞所在臺大法律系霖澤館辦理論壇「全球化、地方新聞與永續發展」,第一場主題為「愈在地、愈全球 — — 台灣地方新聞現況」,會中有線電視地方台及報社記者皆表示,地方新聞仍有其價值,因為是與當地民眾最貼切相關的。

 

「在全球化各種衝突跟反思之下,重新來思考我們在地的特色是什麼。」臺大新聞所所長洪貞玲表示,論壇一場談「地方新聞」、一場談「永續發展」,希望我們作為地球村的一份子時,也能夠來關心我們生活的社區與臺灣。

記者/林思皓

點此往Medium閱讀 

 

Art editor Img

4月21日,臺大新聞所邀請新聞媒體人與學者,在臺大法律系霖澤館辦理論壇「全球化、地方新聞與永續發展」。

(攝影/賴晁翔)

第一場論壇邀請中嘉寬頻北健有線電視總經理許巧妮、台數科新聞部副總周旭毅及自由時報生活中心主任劉力仁分享,並由前NCC委員、國立臺北大學經濟系教授郭文忠主持。「即便做地方文化內容很辛苦,有朝一日一定能夠讓全世界看得到。」郭文忠開場提及數位化、全球化後,雖然讓地方新聞的產製更艱辛,但希望能透過新的網路媒介無遠弗屆。